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工作动态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送教援教甘肃、青海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10-24  【点击量:577】

    2023年10月16日至20日,中注协送教援教甘肃、青海培训班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主办甘肃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和青海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承办、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实施。培训班邀请中注协、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会计师事务所等7位相关专家和行业领军人才进行授课。甘肃、青海两省的240余名注册会计师及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送教按照“分类别、分重点”的培训思路,采取专题打包的培训形式,根据两省对新业务拓展培训需求同时针对中小事务所如何拓展新业务等问题进行课程设计。围绕“新业务拓展”专题,课程设计主要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行业全生命周期理论人才培养及胜任能力建设、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实务案例、新会计准则解读及案例分析、司法会计鉴定中常见错误及实务指导、大数据在财会监督中应用与实践、高新技术企业审计风险及案例解析等。培训期间,授课专家紧密结合学员特点,瞄准和把握新形势下学员需求,在充分考虑前瞻性、实务性和可操作性基础上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解读,并给出符合行业发展实际的实践建议。

    五天的面授,授课专家们不辞辛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教学中去,展现了优秀的职业素养和精湛的教学水平。送教活动为授课专家和两省注册会计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与交流机会,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班授课精彩、内容充实、操作性和借鉴性都很强,对事务所发展个人能力提升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通过送教援教方式,解决了两省继续教育师资少、难以满足行业业务拓展需求的难题。课程设置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提高业务素质为目标,配备优秀师资,向参训的注册会计师提供了具体的技术和方法支持,提升了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水平和职业判断能力,助力了会计师事务所进一步发挥执业监督作用,为注册会计师行业促进西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培训班开班式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