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青海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开展“党建引领发展 业务联合共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31  【点击量:6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册会计师行业“主题主线”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年度党建工作安排和“自律监督提升年”主题活动的具体部署,8月29日,青海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组织60余名党团员、执从业人员赴省党性教育基地——贵德县大史家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发展 业务联合共赢”主题党日活动。行业协会会长赵志明出席活动,行业党委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团员代表、事务所所长代表等参加。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在一首首慷慨激昂的红歌声中,大家乘车赶到贵德县共享阵地大史家村,沿着参观路线,在讲解员认真地讲解下,聆听大史家村党委带领群众艰苦奋斗、脱贫致富、自强不息的感人事迹,追寻鲜红党旗下大史家人奋斗不止的铿锵步伐。展览馆内一件件生产农具、一系列历史文件资料、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油画、一个个活灵活现的铜像,以及满墙的荣誉奖状,重现了几代大史家人战天斗地的恢弘气势和全力以赴忙生产的奋斗激情。大家深受感悟,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铆足了发展干劲。


    在大史家村党员活动室内,行业党委、协会与贵德县财政局、贵德县自来水公司、黄河少女薰衣草园等事务所长期服务的单位相关领导、财务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严肃财经纪律、共同推进青海高质量发展”、会计师事务所与服务单位党组织如何进一步拓展“党建共建、业务共创、长期合作、互帮共赢”主题党日活动、事务所与服务客户如何面对疫情影响进一步“互帮互助 共克时艰”等内容展开深入座谈。行业党委分别向事务所服务单位详细了解审计评估业务开展情况,征求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业务质量的意见建议,共话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行业基层党组织、事务所紧紧围绕上半年党建工作、“自律监督提升年”主题活动推进、事务所诚信建设、业务开展、对行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等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交流了工作经验、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为全省行业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当天下午,大家先后赴贵德县自来水公司、黄河薰衣草园等服务单位实地开展观摩学习,亲身感受自来水公司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培育“一核四创四真四干”党建品牌的做法,学习借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供水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深入学习黄河薰衣草园负责人从清华毕业后返乡带动村民在青藏高原成功种成薰衣草助力乡村脱贫致富的鲜活事迹,感悟永不言弃、勇于创新、艰苦奋斗、创业致富的拼搏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感受深刻,收获较多,面对新形势要进一步坚定党性和信心,带头鼓足干劲,模范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推动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健康发展,为青海高质量发展作出专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