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刘形深入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31  【点击量:696】

    为贯彻落实省委两新工委关于党建工作“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攻坚”具体要求,扎实开展“自律监督提升年”主题活动,着力解决行业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推动行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近日,省财政厅副厅长、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刘形同志带领行业党办工作人员深入行业10个党支部、18家事务所进行调研,对行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题主线”重要批示精神、行业党建和诚信建设、财会监督、行业自律监督提升年主题活动推进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和督导。

    调研中,刘形同志实地查看党支部党建阵地建设情况,认真查阅党建工作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详细询问党支部及事务所运行管理、诚信建设、党员培养、业务特点、存在困难等情况。

        刘形在调研中指出,各党支部、事务所对抓党建工作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实施到位,开展工作有特色、有亮点,较好发挥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但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方面,还要进一步拓展思想,创新方式,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下一步,各党支部和事务所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牢固树立“抓党建促健康发展、抓党建促规范管理、抓党建促执业质量提升”的理念,把党建工作有机融入事务所管理、教育、培训和治理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一是在夯实党建基础上下功夫。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扎实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严肃党费收缴,进一步提升党支部规范化水平。二是在有效发挥党建作用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引领落实到合伙人治理、业务开展、诚信建设、人员培养、新业务拓展、风险防范等事务所发展的各环节、全过程,特别是联合党支部,要在联合上出真招,在共建上求实效,把支部打造成融合发展的“连心桥”,推动党的建设与业务合作发展形成“同心圆”“聚能环”。三是在加大检查督查上下功夫。要以“自律监督提升年”主题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行业党委、协会自律监督作用,建立行业执业质量检查专家库,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大督导力度和调研频次,对在督导检查中发现存在严重问题的事务所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共同营造公平公正、欣欣向荣的良好执业环境。四是在加大教育培训上下功夫。培训是双向的,需要行业党委、协会和事务所共同努力,行业党委要加大对党员、党务工作者的培训力度,有效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强化对广大青年的思想引领;行业协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主动性,争取把行业广大执从业人员纳入到中注协、中评协、财政厅等上级部门的培训范围,持续提升培训质量,助力行业人才健康发展;各事务所要进一步提高培训工作的思想认识,结合事务所执业实际需要,创新培训工作方式方法,强化执从业人员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