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青海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组织召开 “自律监督提升年”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14  【点击量:754】

6月底,青海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青海行业实际,及时研究印发《青海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自律监督提升年”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召开“自律监督提升年”动员部署会,认真扎实推进主题活动走深走实。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刘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行业党委委员、协会班子成员、全体会各党支部和未建立党组织的事务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自律监督提升年”主题活动是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推进青海财会监督工作落地见效”执业质量辅导暨事务所业务底稿观摩点评活动之后,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发挥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协会自律监督及其机构执业监督作用,进一步提升财会监督效能、严肃财经纪律的又一重要举措。

刘形同志在会议中指出,在全省行业开展“自律监督提升年”主题活动,是今年行业的重要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青海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自律监督提升年”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深化行业对强化自律监督重要性的认识,完善自律监督体制机制,推动自律监督重点任务落实。一是开展自律监督大学习大讨论,大兴调查研究,推动破解难题。二是落实自律监督标准体系,加强自律监督教育培训,提升自律监督信息化水平,突出自律监督监管重点。三是强化与中注协纵向联动,加强与财会监督其他主体横向协同,探索自律监督与党内监督贯通协调。

刘形同志强调,行业各党组织要明确任务分工,做好工作规划,合理安排时间,有序开展活动,特别是要认真开展自律监督大学习大讨论,引导行业党员在学习研讨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深化对自律监督重要性的认识,结合行业年度执业质量检查专题培训、业务底稿观摩点评等活动,切实提升执业水平,提高审计质量。行业党委要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行业各党支部进行调研、督导活动开展情况,行业党委办公室及时收集整理、汇总归纳“自律监督提升年”主题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建议,做好亮点工作信息通报宣传、通报等工作,各支部书记、所长要履行好主题活动组织开展“第一责任人”职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相关工作,全省行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业务骨干要主动作为,集行业智慧推动“自律监督提升年”主题活动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进一步推进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刘形同志“自律监督提升年”动员部署会讲话

    

“自律监督提升年”动员部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