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青海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07-03  【点击量:928】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激励我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广大党员担当履职、创先争优,6月30日,青海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召开纪念建党102周年暨庆“七·一”表彰大会,对2022年度工作表现突出的5个先进党组织、9名优秀共产党员、1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6名支持党建工作(党外)合伙人(股东)进行了表彰奖励,进一步激发了全省行业广大党员永远听党话、奋进新时代的责任使命意识。该表彰活动得到了省委“两新”工委、省财政厅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全程指导,省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马占山同志出席大会,亲自给表彰人员颁奖并寄予殷切希望。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刘形同志出席并讲话。行业党委委员、协会班子成员,行业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员代表,未建立党组织的事务所所长及受表彰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大会。

    马占山同志代表省委“两新”工委对受到表彰的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优秀个人寄予殷切希望。一是要正确对待评选表彰。对于本次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支持党建工作(党外)合伙人(股东)来讲,这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是行业党委对优秀工作者、奋斗者的一种肯定,面对荣誉,更应当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荣誉属于过去,但责任永恒在心。受到表彰的同志,要进一步以奋斗和奉献来检验责任担当,加强自我鞭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出更大的贡献。二是凝心聚力谋发展。党的二十大擘划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要深入学习领会,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奋力推进行业发展。三是坚定不移跟党走。近年来,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取得长足的发展,一靠个人努力,二靠党的政策。大家要心怀“吃水不忘打井人,深切感恩共产党”的感恩之情,思想和行动要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意识,在行业党建工作中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担当责任,奋勇拼搏。

    刘形同志指出,近年来,全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主题主线”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新青海建设大局,以行业党建为统领,以诚信执业为核心,以专业报国为宗旨,全面推进行业执业环境优化,全力推进行业规范发展,在抗击新冠疫情、助力乡村振兴、维护经济社会公正,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特别是行业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支持党建工作(党外)合伙人(股东),在审计服务、资产评估、管理咨询、会计服务等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行业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坚守初心、担当奋进、诚信执业、坚持原则、专业报国的精神风貌,生动展现了新时期行业基层党组织强大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刘形同志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行业健康发展提出要求。一是全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自律性、公正性和专业化水平,积极发挥财会监督作用,为青海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专业服务。二是受表彰的党组织和个人要珍惜荣誉,继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省行业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助力行业健康发展,服务青海高质量发展。三是行业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和全体执从业人员要以先进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实际行动凝聚实现新时期党的历史使命的强大力量,为推进全省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会议的党员一致表示,要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积极学习受表彰对象的先进事迹,对标先进找差距,以实际行动在全行业内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主题主线”重要批示精神,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积极担当作为,争做党和国家经济战线上的忠诚卫士,为推进行业健康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专业贡献。

表彰大会现场

省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马占山寄予表彰对象殷切希望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行业党委书记刘形讲话

受到表彰的代表发言

参加会议的领导与受到表彰的同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