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工作动态

青海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组织开展执业质量辅导暨事务所业务底稿观摩点评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7  【点击量:81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会监督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地落细,结合深入开展注册会计师行业“自律监督提升年”主题活动,近日,青海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行业协会联合组织开展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推进青海财会监督工作落地见效”为主题的执业质量辅导暨事务所业务底稿观摩点评活动。活动由集中学习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给事务所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籍、诚信宣誓、签订行业自律公约、底稿观摩、现场交流、专家集中点评、执业质量检查专题辅导等8个系列实践活动构成。

    活动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题主线”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以行业协会近年来执业质量检查出的执业问题为案例,以观摩事务所推荐的优秀业务底稿为载体,以现场交流为方式,以专家集中现场点评为参照,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正面引导作用,让全省行业执从业人员学有榜样、比有样板。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行业党委书记刘形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要求全省行业建设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自觉学习践行习总书记的“主题主线”重要批示精神,依法履行审计鉴证、资产评估、会计服务等职责,坚决恪守“独立、客观、公正、规范”的执业原则,在奋力推进财会监督工作中发挥行业监督的作用,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保障国家经济安全、推进青海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

    省财政厅领导、会计处工作人员、行业党委委员、协会班子成员、全省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的业务骨干等150人参加了活动。


底稿点评、执业质量检查专题辅导

诚信宣誓、签订行业自律公约

观摩交流现场